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年【法院动态】第47期 是什么让“老赖”主动偿还借款?
作者:陈文峰  发布时间:2020-11-05 12:01:2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一名被执行人家属电话,主动将5万元送到法院、一次性履行完毕全部执行标的。是该被执行人突然良心发现主动履行义务的还是另有隐情?

原来,赖某申请执行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法院依法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拒不接听法官电话、故意规避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对其采取了信用惩戒措施。今年8月起,该院依法将2020年上半年纳入的失信黑名单进行了公布,并在法院及金融机构等多部门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了失信人员身份信息。迫于各方面的压力,被执行人丈夫主动找到执行法官一次性履行了全部执行标的,并请求法官尽快将被执行人吴某的失信信息从大屏幕上删除。

诚实守信应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仍有一些“老赖”有履行能力的情况下故意欠钱不还,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益。人民法院通过限制高消费及失信黑名单等信用惩戒措施,对老赖进行惩戒,迫使“老赖”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胡斯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