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年【法院动态】第52期 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法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解读工作通报会
作者:乌云格日乐  发布时间:2020-11-30 10:17:51 打印 字号: | |


11月27日,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法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解读工作通报会。会议由刑事审判庭庭长乌云格日乐主持,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陪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乌云格日乐庭长对本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进行通报,并向大家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发布的《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认罪认罚制度,该院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提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重要性的认识,正确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范围以及“认罪”、“认罚”、“从宽”三者的内涵,规范诉讼程序,确保诉讼程序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二要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准确裁量刑罚,确保办案质量,实现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三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胡斯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