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队伍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谢坚:为粤港澳司法协作交出亮丽答卷
作者:最高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2-08 09:22:47 打印 字号: | |







1月31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外伶仃邮政营业所主管谢坚受邀来到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珠海法院涉澳审判工作。




谢坚(右)在珠海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涉澳诉讼服务工作。




谢坚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网络自助立案、跨境在线诉讼平台、跨境在线调解平台等,现场体验了境外当事人便利的“云端”诉讼服务,走进办公区了解法官日常办案工作,还与青年干警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深入了解珠海法院智慧诉讼服务建设成果、打造涉澳审判品牌及涉澳审判工作创新举措。


近年来,珠海法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出台支持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及保障合作区法院建设相关意见,设立全国首个涉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合议庭,在全国率先发布“一案两答:珠澳民商事对读案例”,以中葡双语发布涉澳审判白皮书,召开首届珠海法院跨境司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并建立跨境联合调解模式。


谢坚对珠海法院涉澳审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珠海法院在推进粤港澳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深化粤港澳司法交流合作、完善跨境商事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珠海法院样本。希望珠海法院立足司法职能,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持续推进改革进程,助力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贾玉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