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3年【法院动态】第39期 法律知识全民学 普法宣传零距离
作者:萨如拉  发布时间:2023-03-13 15:16:2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全民法治观念,自觉遵纪守法。近日,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法院携手旗公安局、旗人民检察院、旗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法律维系社会,正义铸就和谐”法治宣传活动。

第一站走进新左旗阿木古郎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发放宣传单,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详细地为学生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围绕如何用法律解决校园欺凌等方面展开讲述,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的心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第二站走进民族创业园,对现场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此次活动受到群众的认可,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新左旗法院将继续加强与旗公安、检察院、妇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全力构建和谐、平安、幸福的新左旗。


 
责任编辑:贾玉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