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3年【法院动态】第48期 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法院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陈文峰  发布时间:2023-03-20 17:16:03 打印 字号: | |

     3月18日,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以项目化、清单化、措施化明确责任分工,精准调度下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全体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院党组分别进行了点评。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鄂巍就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部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法院重点工作要求,以“规范、精简、提速”促进年活动为抓手,结合《全市法院2023年工作要点》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全力服务保障“五大工作任务”见行见效。

二是继续深入开展“2023蒙马奔腾”专项行动,牢牢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始终保持紧的状态、快的节奏,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高标准完成季度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持续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保持担当作为、敢打敢闯的精气神,保障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取得实际成效。

四是要全面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扩展新思维,与时俱进跟上形势发展、更新工作理念,以推动工作的新路径开创工作新局面。

五是在信息化应用推广和应用能力水平上下工夫,积极参加上级院开展的信息化培训,提升办案办公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无纸化办公,全面启用协同办公系统,有序开展国产化替代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完成替代工作。

六是加大宣传调研力度,充分发挥信息专员作用,开展集中培训,提高宣传工作质量。继续开展以案释法、法治小课堂等专题宣传,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合配合协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院亮点工作进行宣传。

下一步,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法院立足本职、争先创优,把法院工作融入到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以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为工作目标,为辖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