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3年【法院动态】第71期 新左旗人民法院召开“高质效服务年”活动部署会议
作者:贾玉鑫  发布时间:2023-04-18 09:35:39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中院工作意见,切实把握不断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和最好时机。4月15日,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法院召开“高质效服务年”活动部署会议,全体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鄂巍对《全市法院“高质效服务年”活动实施意见》逐项解读,并根据各部门职能职责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一要做深做实服务大局意识,强化司法为民情怀,结合工作实际,在细读、深思、领悟上下工夫,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严厉打击涉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护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修复,继续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为维护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要进一步强化法庭司法服务职能,积极探索旅游法庭建设,继续开展巡回审判,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细化“两所一庭”综合联调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四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树立促进辖区经济发展责任意识,畅通涉企服务“绿色通道”,积极探索金融审判新模式;五要推动诉源、执源治理,落实《诉前委托鉴定工作暂行办法》,深度参与网格化社会治理,拓宽多元纠纷渠道,深化非诉化解,凝聚多方合力,让矛盾化解在诉讼前、权益兑现实现在执行前;六要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紧紧围绕我院年度工作重点指标,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强化审判管理,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梳理短板弱项,以项目化、清单式推进各项指标落地见效,切实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

 

 

 


 
责任编辑:贾玉鑫
友情链接